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潢河生态治理规划工作汇报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28 08:10 点击:

潢川县召开潢河生态治理规划工作汇报会
潢川县召开潢河生态治理规划工作汇报会
  8月27日下午,潢川县潢河生态治理规划工作汇报会在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赵亮、兰恩民、余道银、齐新锋、胡峰、毛建华及河南省水利设计院院长冯光伟等出席会议,县发改委、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河南省水利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关于潢河生态治理项目规划的具体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潢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对于保护好潢河沿线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的实施,把潢河建设成为防洪除涝的安全带,建设成一条潢河经济生态带,建设成一条滨河公园旅游带,建设成滨河两岸便捷交通带。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调研,优化创意,同时兼顾其他项目,尽快充实完善规划设计。
  会议强调,一要以“一河、两岸、三结合、四治理”为重点。潢河是潢川的母亲河与名片,在规划上不仅要考虑自然资源,还要串联历史人文。二要以“绿”、“安”、“靓”为重点,为两岸沿岸群众生活生产服务。要与现实结合、与国家政策结合、与上级规划相结合,确保规划能落地实施。三要围绕“疏”、“连”、“润”、“兴”四个治理重点,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带动沿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