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周泽江一行来我县调研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8-27 15:12 作者:申亮 点击:

周泽江一行来我县调研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周泽江一行来我县调研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8月27日上午,国际有机运动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一行来我县调研有机农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川香家庭农场,金塔红合作社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进大棚、听汇报、问经验、看产品,认真听取农场负责人进行农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农场园区农作物种植面积、总产量、加工方式、销售渠道及种植效益,并与农场负责人就大力推广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用量,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调研田间,调研组向农场负责人就土壤改良、有机肥使用、品种选择、人工成本控制、销售渠道、防鸟防草措施、下一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绿色有机农业的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农场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实行差异化发展,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的绿色有机生产模式和产业优势。同时,要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与新成果的推广和示范,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改变种植方式,实施高科技精细管理,增加农产品产量,培育绿色品牌,提高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