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卫计委举办“6﹢1”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县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5-05-18 17:27 作者:付法林 点击: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谈自己的感悟

潢川县人民医院护士代表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

 
    5月15日下午,潢川县卫计委在教育宾馆大会议厅首次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6﹢1”道德讲堂活动。县卫计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卫生院、计生办、委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等领导。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讲党课 七个环节。
   活动紧扣主题,开场前,全体人员共同高唱歌曲《幸福在哪里》,诵读了荀子经典名句,观看了《 肝胆春秋:吴孟超》同志事迹纪录片,聆听了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熊秋子讲述的《无名氏》的故事和血液透析室护士刘芹芹讲述的《感动就在身边》故事,现场有4位参加道德讲堂的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感悟,参加活动全体人员现场作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庄严承诺。最后,县卫计委书记、主任李枫结合卫生计生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引时代风尚,做合格医者》的生动党课。
   据悉,卫生计生系统多年来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90%以上的单位创建成为市级、县级文明单位。此次卫计委“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是文明河南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其目的就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卫生计生干部职工提升道德修养,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善良和美好传递下去,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