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道德讲堂首讲开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18 17:08 作者:罗杰 点击:


教育系统道德讲堂现场

老师代表讲述感人故事

与会听众谈自己的感悟

与会人员做下郑重承诺

 
    5月15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首场道德讲堂在该县逸夫小学报告厅举行。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副校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近270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应邀出席。信阳市电视台、潢川县电视台、信阳市教育电视二台、潢川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录制和采写报道。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爱岗敬业”,采用“6+1”的形式进行。通过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七个环节,使全体参加活动的人亲身感受了道德的力量。在共唱《国家》这首歌时,大家深深体会到家庭的美满离不开祖国的繁荣;在古筝伴奏下,领诵人和大家共同诵读了五段经典,重温先哲的尊尊教诲,洗涤了思想,净化了灵魂;观看“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格桑德吉”短片时,她感人的事迹使大家潸然泪下;当五位教师代表分别讲完自己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事迹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在谈感悟时,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见贤思齐,决心迎头赶上,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做承诺时,大家高举右手,声音洪亮,表情严肃,表达了践诺的决心;一堂题为《敬业奉献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使全体教育工作者更加坚定了终身从教的信心和勇气。
    “6+1”环节进行完之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指出,教体局这次道德讲堂的举办十分成功,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活动环节环环相扣,五个故事真实感人,催人泪下,达到了振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目的。他要求,教体局下一步要将道德讲堂活动推向深入,认真研究如何将活动更好的走进学校,走入课堂,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活动,扩大影响,努力做到全覆盖。他强调,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道德讲堂质量和水平,把道德讲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挖掘更多的先进典型,通过讲述身边事,教育更多的身边人,从而带动教育系统道德水平的整体提高。
    据悉,潢川县教体局为将道德讲堂活动引向深入,下发了《关于印发潢川县教育系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潢教体发〔2015〕22号),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闵家玉任组长,局班子副职任成员的教育系统道德讲堂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道德讲堂进学校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对城乡10多所中小学校的调研,决定在各中小学校分别开展教师道德讲堂、学生道德讲堂、家庭道德讲堂。其中教师道德讲堂每年不少于6次,学生道德讲堂每月一次,家庭道德讲堂每学期期初期末各开展一次。同时,从学校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学生家长中选出先进典型代表组成道德宣讲团,在全县教育系统中开展巡讲活动。教体局道德讲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与不定期对各单位道德讲堂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督促检查情况纳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