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峰督导检查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来源: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8-21 17:37 点击:

  8月21日,县政府副县长、控尘专班指挥长胡峰带领控尘专班、住建局、安监站等单位负责人,对弋阳京汇广场等在建工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查中,胡峰指出,扬尘源是我县大气环境污染的主要成因,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及"两个禁止"标准。
  胡峰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我县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加强工地监管,防止尘土入路。施工单位要安排专人及时清除路面遗洒的泥土,并使路面始终保持较湿润的状态,做到不泥泞,不扬尘。要控制车辆管理,尽量减少物料撒漏。项目运输渣土等物料的车辆,在驶出建设施工现场之前,加强防尘冲洗、遮蔽、清洁等工作,防止污染道路周边环境。
  胡峰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巡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通报和媒体曝光,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降低扬尘污染,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逐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