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2 11:51 点击: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8月21日,潢川县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七楼报告厅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出席培训并作重要讲话。县直各单位、潢川开发区等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全县新闻网信工作者和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才主持。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出席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沈伟指出,新闻网信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导向,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创新实践,提升业务本领;坚持深入基层,锤炼工作作风。沈伟强调,新形式、新任务、新起点,对广大的新闻网信工作者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专家现场授课的形式来有效提升全县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大家新闻宣传和对互联网及新媒体的管理应用能力,不断开创我县新闻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个潢川凝聚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此次培训邀请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驻信阳站站长胡巨成,信阳市委网信办网络科科长李维分别授课。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驻信阳站站长胡巨成授课
  从如何发现新闻到怎样呈现新闻,胡巨成用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多年经历,为大家阐释了新闻工作者如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现场全文背诵《木兰辞》、《长恨歌》等经典文学作品,不仅告诉了大家如何简洁、质朴、生动呈现新闻稿件,更让学员领悟,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有终生学习的观念。这场妙趣横生、文采飞扬,又接地气的《新闻的发现与表现》讲座,为学员带来一场新闻学习的饕餮盛宴。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信阳市委网信办网络科科长李维授课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人数高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9.6%,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无线网络覆盖明显提升。”开场的一组数据瞬间吸引了学员注意力。李维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网络安全和网上意识形态形势异常严峻和网上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增强网络舆情意识,提升应对处置能力。赢得了听课学员的热烈掌声。
潢川县举办2019年新闻网信工作培训班
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部分学员培训感受:
  “胡巨成老师通过具体实例从新闻的敏感性、新闻的价值、层次、选题与成稿、点评与交流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写作规范、新闻信息采写技巧与报送要求、新闻稿件编写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我受益匪浅。”
--县文联  李柯
  “老师讲课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多彩。新闻舆情似小实大,要秉持党性,执笔初心。”
--县发改委  朱超
  “多写,练笔培养自信。多看,积累写作素材。多想,“淘”出新闻亮点。多读,开拓写作眼界。”
--县人大  张星辉
  “听过李维科长的课后,我对如何用好互联网、用好新媒体,宣传好潢川的农村‘四好’公路,讲好我们的‘一元村村通’故事,有了更多的体会。”
--县交通运输局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