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水污染防治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08:14 点击:

潢川县召开水污染防治调度会
潢川县召开水污染防治调度会
  8月11日上午,潢川县水污染防治调度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兰恩民、赵军华、陈旭东、李浩、胡峰、徐晶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水利局、城管局、环境攻坚办等单位及魏岗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我县水污染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打好翻身仗。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严格按照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和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抓紧落实,提升作风,迅速解决水污染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扭转环保工作被动局面,全力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二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抢抓时间求实效。对入河排污口,要全面封堵,不得直排入河。对未建治污设施的养殖场一律关停,治污设施没有正常运行的一律重罚。要加快县城及开发区截污纳管工程进度和雨污分流,加快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要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强力推进水污染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尽快运营。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实现管网全覆盖。三是严肃纪律,严格责任,扎实落实河长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河长制工作机制分工,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河长作用,负责好各条河流的协调、监管、调度。要认真开展清河行动,各级河长要定期巡河,网格监管员要发挥作用,加强对断面周围水质情况的监控。对6条河流开展夜查行动,进行有重点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各个河长负责流域内的监管执法。要加强督查督办,实行严格奖惩措施,对部署不实、推进不力的将严格问责。要借助“利剑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扭转被动局面,圆满完成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会上,潢河、白露河、春河等6条河流的县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6条河流的责任单位汇报了河流治理情况,魏岗乡汇报了黄堰河水污染治理情况。
  会后,兰恩民一行到清水湾小区、北城排涝沟、潢师北侧鲜活市场等地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