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环境污染防治“百日夜查”在行动

来源: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08:13 作者:付莉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有效打击夜间污水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近期,我县展开为期一百天的环境污染防治夜查行动。
  此次“百日夜查”行动,每晚都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县环境攻坚办、环保、交通、公安、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行动。
  “百日夜查”行动以“十查”为主要工作任务,一查建筑工地;二查露天排挡、烧烤摊点;三查散乱污企业;四查渣土车、水泥罐车、特许项目工地的运输车辆防尘措施;五查重点涉水工业企业、养殖场(户)偷排、直排水污染物;六查入河排污口;七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养殖粪污、有毒有害等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八查盗采、偷运河砂、水洗砂等违法行为;九查乡镇、办事处百日夜查执行情况;十查其他涉及到污染环境的行为。
  针对夜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发现的违法偷排行为不仅要顶格处罚,更要电视曝光,涉及违法的,及时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通过“百日夜查”行动,要切实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提升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