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来源: 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3 点击:

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8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带领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来我县观摩。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参加。
  观摩团在我县先后观摩了河南信阳潢川城投建鼎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华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中万汇龙建材广场,农都集团小龙虾产业园四个项目。
  河南信阳潢川城投建鼎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总院、潢川县光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建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以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PC)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制造企业,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107亩,拥有一条钢筋加工线,2条PC构件生产线。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2亿元,税收2000万元。该项目,产业定位新,科技含量高,目前1条生产线已经试生产,平均日产装配式构件5000平方米,年产PC构件可达150万平方米。
  河南华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与中国鸭业第一股--华英农业合作的生物科技公司,研发的食用鸭血具有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三化”特点,鸭血制品智能加工项目于2018年8月动工,2019年6月投产,年单班可以加工鸭血5000万盒,单班年产能达 1.5万吨,产能匹配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润2000万元以上。
  苏中万汇龙建材广场项目是香港苏中集团投资打造的集电子商务、家居建材、仓储物流、商务办公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商贸博览城。项目规划总投资1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目前一期32幢单体商铺已经建成运营。已入驻各类知名品牌350多个,品牌商户260多家,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月交易额达1.6亿元,年营业额近20亿元,已成为豫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全的新型一站式综合商贸博览城。
  农都集团小龙虾产业园我县引进的一个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由领衔国内生鲜贸易行业的上海聚鲜网络和河南浩华集团联合投资打造,以政府引导与市场导向相结合、农业产业化与生态发展相结合、线上线下交易新模式相结合为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以“三结合一融合”模式来全力打造中国虾都。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0亩。该项目分三期投资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投用。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为期3天,主要对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对外开放、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观摩点评。观摩团采取集中听取汇报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在每个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观摩2个至5个新开工在建项目或已投产企业,所选项目要求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形象进度明显、位置相对集中。观摩结束后,观摩组将集中对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进行综合打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