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5年集中清理整治“三违”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16 17:50 作者:蔡丽 点击:

  4月16日上午,潢川县召开2015年集中清理整治“三违”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国土所长、村建中心主任、首集村书记或主任,黄湖农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分管领导,县直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四大家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潢川经济开发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杨春丽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指出,2013年的今天,我们提出向三违开炮;2014的今天,我们提出强势出击;2015年的今天,我们提出发力冲锋,用行动证明“三违”一日不绝,整治一天不停。两年的整治,无论是大清查、大执法还是督导、大追缴,都可圈可点,我们打硬仗、啃硬骨头,痛击违法者,向顽疾宣战,向毒瘤开刀,整出了形象,理顺了民心。

  赵亮强调,“三违”整治要打好持久战,不能毕其功于一役,首先做到决心不减,“三违”从泛滥成灾到有序规范,得益于广大干群大力支持,得益于相关单位不懈努力,得益于上下同心齐力攻坚,我们要力度不能减,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压力不能减,形成围攻之势,真正让“三违”无处藏身;效果不能减,把“三违”整治坚定不移开展下去,形成新常态,营造大气候。其次要做到重点不变,理清思路,坚持“法纪开道,严查严处”,确保实现“六个一批”的目标,即:拆除一批、查处一批、判决一批、没收一批、追缴一批、完善一批;坚决打击,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没拆除的不放过,没查清的不放过,没处理的不放过,重点打击规划区和项目区的“三违”行为,曝光顶风违建“三违”典型案例;完善机制,重点建立三项机制,即:联席会议制度、执法联动机制、巡查机制,同时实行每周零报告制度,确保巡查常态化。赵亮最后强调,“三违”整治要合力攻坚,必须上下联动,左右齐攻,形成强大合力,做到力量不散,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共同把责任担好担实,让潢川城乡面貌更新。

  兰恩民在会上指出,今天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强力开展“三违“整治满两周年的日子。通过这两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有力地打击了“三违”行为人的嚣张气焰,让“三违”行为从根本上得到了遏制,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得到省委巡视组、市委和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兰恩民强调,抓“三违”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抓整治,两年来,我们坚持宣传开道、整治氛围浓厚,澄清底数、清查全面认真,依法治理、执法力度空前,领导包案、查办铁面无私,依法追缴、处罚公平公正,形成了特别能流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战无不胜的“三违”整治精神;要客观正视问题,自我加压抓整治,对一些部门和同志存在的思想滑坡、“三违”整治气势减弱、热情降低、进度变缓等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思想始终重视,行动始终果断,措施始终有力,严防整治工作虎头蛇尾,严防“三违”行为死灰复燃;要采取得力措施,一鼓作气抓整治,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治、长期作战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炒热氛围、加压升温,形成宣传声势,坚持依法处理,形成震慑,同时要明确职责、协同作战,落实辖区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责任、落实监督责任,着眼长远,构建机制,实行巡查常态化,执法常态化,问责常态化,领导保障常态化,确保我县“三违”整治决战决胜、决战全胜。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明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 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潢川县2015年集中清理整治“三违”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家集镇、仁和镇、付店镇、来龙乡、住建局、国土局、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