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原创舞蹈喜获河南省音乐舞蹈最高荣誉“群星奖”一等奖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7 14:44 作者:蔡丽 点击:


《霸王鞭》在河南省第十二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演出现场

《霸王鞭》在河南省第十二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演出现场

《霸王鞭》在河南省第十二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演出现场

 
    近日,笔者从潢川县文广新局获悉,由我县和潢川幼儿师范学校联合选送的原创民俗舞蹈《霸王鞭》在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中分别获得了作曲和编舞创作一等奖,并将与另两个节目一起代表我省角逐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广场舞大赛桂冠。比赛中,《霸王鞭》以其浓郁的地方特色、一流的创作水准赢得了评委、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霸王鞭》音乐编曲由省著名作曲家石保民创作完成,以豫南民间音乐为基本曲风,加入现代音乐的元素,风格大气磅礴;舞蹈由县文广新局樊海汲取潢川非物质文化遗产霸王鞭的舞步打法加上现代的编舞手段精心编排而成。表现了丰收时节,豫南农村青年男女的勤劳勇敢、热情活泼,呈现给人们一场大气唯美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此次获奖是我县近年来文化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
    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自1985年开始,每3年举办一届,是全省音乐舞蹈类社会文化最高级别的政府赛事,是检验我省社会音乐舞蹈创作成果的窗口,是选拔我省音乐舞蹈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我省群众文化活动的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8支代表队、108个节目,千余名演员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