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标本兼治 管治结合 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15:15 点击:

  为切实提升我县水环境质量,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7月份以来,县环保攻坚办全体人员坚持每天下乡入村开展督查督导,切实发挥调度作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
  一是重点问题,专项督导。对中央、省、市重点督办问题实地走访,重点查看了我县邬桥水库水源地问题91处,并协调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联合魏岗乡政府,对周边畜禽污染养殖、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整改。按照市攻坚办重点督办问题台账,逐一摸排各类问题整改进度及整改实效。二是点源污染,全面整改。在入村排查督导过程中,严格各辖区对河流周边污染点源的整改要求。此外,组织1-2名攻坚办人员与各辖区环保工作人员一同暗访、夜访,对发现偷排直排的,立即收集证据,上报至相关执法单位,顶格处理。三是巡河清河,确保实效。严格督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对河道垃圾、杂草等其他杂物及时进行清除,全面加强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查乱排乱倒垃圾行为,严厉打击“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破坏水环境行为,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环境。
  通过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县潢河、白露河、寨河等水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