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08:24 点击: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8日,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分别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孔辉、赵军华、余道银、郭振萍、陈世海、王强、陈旭东、周江波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讨论了《潢川县关于贯彻信阳市<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意见》《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村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十条政策措施》《中共潢川县纪委潢川县监委关于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十条措施》《县级领导同志联系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方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抢抓机遇、勇争一流,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强县,实现“三农”工作的高质量,谱写乡村振兴精彩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自觉肩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光荣使命。“三农”事关生存之基、强国之基、执政之基,关系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直接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进程。要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联系起来思考,学出不负重托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三农”的基础性地位、全局性影响和战略性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乡村振兴的担子担牢,把“三农”的事情办好;学出增光添彩的科学思路,把准“三农”的时代特征、发展关系和“振兴”的丰富内涵,通盘研究谋划、整体部署推进;学出富民强县的必胜信念,从看成绩中坚定信心,从看问题中下定决心,从看前景中抱定初心,真正把优势用足、把短板补齐、把机遇抓好,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开辟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天地。
  全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潢川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的现实路径。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着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出彩潢川、增彩中原作出贡献。
  全会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努力探索具有潢川特色的乡村振兴、“三农”发展路径,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任务,聚焦脱贫质量,抓好持续攻坚,巩固提升和统筹衔接,形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前后两篇文章压茬推进、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调稳粮食生产,调优种养品种,调响特色品牌,调长产业链条,让农业更有干头、更有赚头、更有奔头。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首场硬仗,全力保护,全城整治,全面提升,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好田园,构建宜居家园,让乡村记得住乡愁。把抓好基层基础作为乡村振兴的治理根基,让组织更有力、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走稳走实。把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努力解决“人”、“地”和“钱”的问题,聚要素、破瓶颈,让乡村迸发出新的活力。
  全会强调,要坚决主责主为,着力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是我们的主要责任。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领导责任,严实督导考核,务实工作作风,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构建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要树牢优先导向,优先配备“三农”干部,优先配置“三农”要素,优先保障“三农”资金,优先安排“三农”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因地制宜,强化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为乡村振兴引路领航。要激发主体活力,着力提高农民发展能力,全面激发农民创业活力,切实增强农民参与动力,形成干群齐心协力促振兴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在潢川大地上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出彩篇章。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十二届县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处级党员领导同志;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潢川开发区处级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直单位及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潢川开发区正科级以上党员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农业化龙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各乡村振兴试点村党支部书记,返乡创业人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