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政府办公室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7-13 11:19 点击:

  7月11日至12日,市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我县双柳树镇、白店乡、付店镇、伞陂寺镇、仁和镇、桃林铺镇、黄湖农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参加。
  调研组一行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先后实地调研了付店镇旺鑫贡面、白店乡盛世园林、仁和镇连岗村、双柳树镇洪山寨、桃林铺镇苏营村、伞陂寺镇陈集村、黄湖农场五七干校旧址等地。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和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编制振兴规划,强化政策扶持,不断激发农民创业活力。要因地制宜挖掘乡村文化和资源禀赋,突出特色、找准定位,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为重点,全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