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谱华章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19-06-29 09:14 点击:

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谱华章
 
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谱华章
  6月28日上午,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上主题党课。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赵亮指出,近年来,全县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大攻坚”主战场,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化解了一批急事难事;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潢川“产业链上党旗红,潢川大地升起党建红云,新时代架起新金桥”的党建经验“三部曲”,受到了省市的肯定;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万名干部深入到扶贫一线、治污前线,锻造了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涌现了一大批能担当、肯担当的典型代表。他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早准备、早动员,以焦裕禄精神为丰碑、为标尺、为镜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实落细。
  赵亮强调,一要缅怀党史,坚定信念守初心。要牢记历史,永固初心。98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更是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98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要坚定信念,永葆党心。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拥抱理想、践行宗旨,把准“方向灯”、把稳“方向盘”、要把牢“方向标”,勤学习、善思考,信其道、用其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要牢记使命,永得民心。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服务作为最大政绩、把始终依靠人民作为最大追求,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与群众心连心、面对面。
  二要铭记党恩,砥砺奋进担使命。要以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坚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觉,以焦裕禄为榜样,净化灵魂、提升境界。要以发展担当提升发展能力。始终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和境界,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让发展的步伐更坚实、更可持续。要以工作担当提升工作能力。要在干事和有为上作表率,有想为的自觉、有勤为的作风、有敢为的担当,把工作往实里抓、往细处落。要以为民担当提升为民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做好民生实事,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以党建担当提升党建能力。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应自觉承担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强化领导、强化人才、强化制度,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
  三要锤炼党性,直面问题找差距。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安下心,沉下力,认真检视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能力弱项,做好当下的事,谋好发展的事,用干事创业来证明自己。要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始终保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较真碰硬的锐气、敢于斗争的勇气、善作善成的志气,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力推动发展。要有“不破楼兰终不回”的决心。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从不思进取的萎靡中振奋起来,从畏难发愁的悲观中解脱出来,从自我封闭状态中解放出来,从习惯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雄心。自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汇聚群众智慧,不打乱仗、不提空洞口号、不搞虚报浮夸,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以实干实效赢得组织信任、群众认可。
  四要端正党风,崇德修身抓落实。要绝对忠诚。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绝对忠诚于党的核心、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绝对忠诚于党的宗旨、绝对忠诚于党规党纪,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守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增强纪律观念、严格程序规范、从严执纪问责,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做人从政的全过程,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矩的“明白人”。要干净干事。时刻坚守这种志矢志不渝的集体主义价值导向、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以干净纯洁的政治品格担当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此次主题党课还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潢川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围绕感恩党、感恩社会作专题报告。
  会上,省人社厅派驻魏岗乡余店村第一书记代克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总支书记、副检察长项钰,白店乡龚营村党总支书记王厚明等3位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潢川县驻北京、上海、郑州、深圳4个党(工)委组织在外流动党员视频参会。
  在家的县(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离退休的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通过潢川红云党建云视讯在各乡镇街道和北京、上海、郑州、深圳4个外建党(工)委设立了分会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外出流动党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共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