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

来源:潢川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2 18:23 作者:邬盛 高文达 点击: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主持会议

县长兰恩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2日上午,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县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6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赵亮、兰恩民、杨春丽、周海文、涂白亮、严长生、仇登峰、邱召健、邓宇明、张远、李东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历届已离退休的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主持。

  县长兰恩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兰恩民说,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攻坚克难、持续求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生产总值达196.63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达169.4亿元,增长1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4.63亿元,增长13.6%。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87亿元,增长14.1%。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6.6亿元,增长10.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556元,增长9.8%。农民人均现金纯收入达9687元,增长11.3%。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165.78亿元,增长17.2%;贷款余额达160.88亿元,增长15.5%。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

  兰恩民说,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结构,谋转型,产业发展稳中有进;二是抓关键,攻重点,重大基础建设纵深推进;三是抓统筹,重融合,城乡建设协调并进;四是拓路径,求突破,改革开放循序而进;五是强保障,促稳定,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六是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与时俱进。

  兰恩民说,2015年,要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两大中心,全力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三大战役,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夯实基础支撑,着力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实现上述要求和目标,全县上下必须持续扎实苦干,奋力拼搏,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工业强县,力争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更大突破;二是突出商贸兴县,力争在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三是突出强基富民,力争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是突出构建中心,力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更大突破;五是突出增强活力,力争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六是突出改善民生,力争在推进社会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

  兰恩民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务实施政、高效勤政、从严治政,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潢川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潢川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正科级单位(含条管单位)行政负责人;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大家机关部、委、办在职正科级正职或常务副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乡镇人大副主席、办事处分管人大工作的副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科级实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相关工作委员会委员;驻潢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上午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