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建好宣讲员队伍 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来源:县委宣传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5 08:51 作者:张恒 点击:

潢川县建好宣讲员队伍 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6月13日下午,在信阳市浉河宾馆多媒体厅举行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员选拔赛活动中,潢川县委宣传部喜获优秀组织奖,潢川县推选的产业集聚区新胜村陈大院获脱贫致富组第2名、隆古乡韩夏获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组)第2名,均获二等奖,仁和中心小学校长刘莉获中小学校长组三等奖。
潢川县建好宣讲员队伍 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理论走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需要有一支优秀的宣讲员队伍。潢川县委宣传部一直高度重视宣讲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强化培训立体宣传,综合调度形成合力,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宣讲队伍。自2018年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以来,累计宣讲431次,受众12余万人次。
  今年3月份,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员选拔赛活动启动,潢川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借此机会以赛代训、以讲代宣,分别发动全县乡镇(办事处)和教育系统分组别组织初赛,推荐49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县复赛,最终有28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3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市比赛。一场场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讲员选拔比赛和一场场宣讲员的示范宣讲,既提高了宣讲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又不断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潢川县建好宣讲员队伍 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据悉,下一阶段潢川县委宣传部将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不断创新基层理论宣传普及方式,开展优秀宣讲员进基层巡回宣讲,围绕“为谁讲”“讲什么”“怎样讲”的问题,努力把深道理讲浅,把大本子讲薄,着力在增强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在分众宣讲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宣讲的覆盖面、适用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