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节比赛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08:39 作者:高文达 点击:

潢川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节比赛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担当历史重任。6月13日,潢川县第四届中小学生“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节比赛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枫,县政府办副主任余辉,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关工委领导张立道,邹保仁,县政协教科文卫主任张锦安,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副局长胡煜昊、张培双,副主任科员余伟以及各参演学校校长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县16个代表队共915名学生进入了现场决赛。

潢川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节比赛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建设教育强县。活动由潢川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潢川县委、关工委主办,逸夫小学、信阳教育二台协办。
  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各参赛队精心准备、统一着装、队形整齐,与现场钢琴伴奏和合唱指挥配合默契、唱响了一曲曲奋进之歌。 《祖国在我心窝里》 《少年中国梦》 《我爱你,中国》 《祖国不会忘记》《唱支山歌给党听》 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抒发了学生们对祖国壮丽山河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繁荣富强无比自豪之情。

潢川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节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最终, 逸夫小学、七小、马祖常学校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一中高中部、二中、潢川高中、四中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潢川县历年重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校开展各类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在参加前三届的省、市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中,多次摘得优秀组织奖等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