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一束鲜花献“英雄”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6 16:44 作者:潘伯栋 龚文文 高文达 点击:


黄春刚向谢生财及其家人表示感谢

潢川县关爱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看望谢生财


 
    “谢大哥,我来给您全家拜年了。”黄春刚手捧着鲜花,大步走向早已等候在大门前的谢生财激动地说。
    2月26日,一大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带领仁和镇党委书记王建新、“潢川县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部分企业代表圣光集团潢川县药品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炳坤、裕丰粮业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飞、长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涂长生及黄春刚一行前往潢川县驻青岛工会办事处主任谢生财的家中看望,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2014年9月3日夜,潢川青年农民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见义勇为,舍命擒歹徒,身负重伤急需救治。9月8日,在得知胡阳海和黄春刚的英勇事迹后,刚回潢川老家停留不到两个小时的谢生财对母亲说:“妈,我不能陪你过中秋节了,老乡遇到困难,我得立即赶回去!”于是他连夜驱车奔赴青岛,到市立医院看望胡阳海、黄春刚,并送上两万元慰问金,还安慰道“你们安心治病,不管花多少钱,我来拿。”
    “胡阳海、黄春刚是谈店乡的骄傲,谢生财是仁和镇的骄傲,你们都是潢川人的骄傲。”王建新感慨的说。
    “谢生财作为潢川籍外出务工的成功人士,他致富不忘乡亲,在老乡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排忧解难,履行和承担了社会责任,展现了当代潢川人思想道德的新境界、新高度,引领了崇尚、关爱和礼遇好人的社会新风尚。”胡国平说。
    据悉,潢川籍青年农民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见义勇为,舍命擒歹徒的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被评为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并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