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推进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08:21 点击: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推进会议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推进会议
  6月10日上午,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推进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湖农场和商务中心区负责人及县环境攻坚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知耻后勇。大家作为关键的少数,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要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反思教训,坚决改掉作风不优、合力不够、落实不力等问题,知耻后勇,以责任归位促落实到位;以“伤筋动骨”实现“脱胎换骨”,真正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坚决扭转落后局面。
  会议要求,要知难而进。一是集中人力大排查。要全面排查解决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问题,把各类问题查清、查准、查实,不留遗漏,不留死角。各乡镇(办事处)具体负责,在10日内对辖区内所有大气污染、水污染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个不漏,联系乡镇(办事处)的县处级领导要到现场督导、指导,全程参与。二是集中火力大整治。对大气污染和水污染,要两手抓,两手治,同时抓,同时治。要抓水污染的源头整治,这是当前的核心所在、重心所在,要重点提升攻坚的成效,围绕攻坚的目标任务,以河流断面水质达标为重点,以重点区域流域整治为突破,强化联动执法,开展违规问题的污染整治,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违规排放。要做好“查”、“堵”、“建”、“引”、“治”五个方面的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和黄湖农场要查清辖区内涉水污染源;对入河排污口,做到应堵尽堵;要沿潢河、白露河沿岸建设与流量及污染程度相匹配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要做好两条河流枯水期的引水工作;要溯源而上,治理好水的问题,“散乱污”养殖场(户)彻底拆除;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全部关闭拆除。要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围绕扬尘污染排查整治、工业企业排查整治、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排查整治、燃煤散烧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黑加油站”排查整治和秸秆(垃圾)焚烧排查整治6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环境隐患,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三是集中全力大整改。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动起来,沉下去,树立问题导向,以问题倒抓责任落实。县督查办、县环境攻坚办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实时跟进,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对问题敷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由县环境攻坚办问责专班进行线索追究,一经查实,一律由县纪委监察委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知责担当。一是严肃责任担当。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敢于担当,坚决克服管理盲区,不得相互推诿扯皮。要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要切实担起责,扛起责。二是严明执法监管。要强化专班及环保、住建、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凝聚强大执法合力,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执法,集中领导、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暗访抽查和执法检查,切实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绝不允许下不为例,绝不允许人情变通。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对考核结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突出的个人,要在选人用人时优先考虑;对工作滞后、影响大局的责任单位,县委、县政府要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各类考核评优评先资格。县纪委监察委要对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不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负责人责任。
  会议通报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