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8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潢川县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6月4日下午,潢川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伟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这次宣传活动。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部门领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求真务实。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要切实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和贯彻执行力度,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一个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要求真务实,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是生存的基本保障,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安全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全县的安全生产水平,促进我县安全生产状况的稳步好转。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近期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