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17:17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潢川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5月24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兰恩民、毛冠楠、任伟、齐新峰、罗先辉、李成强、付法璟、谢正文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水利站长和县直防汛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纪委监察委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主持。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防汛抗旱是天大的事,不可一日放松、不可一地疏忽、不可一人失责。虽然我县近几年都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旱涝灾害,但是防汛抗旱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稳定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防汛抗旱,以防为主。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履职尽责,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坚决消除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今天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全面落实好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查险工险段隐患、查地质灾害隐患、查城镇内涝隐患,对查出来的隐患,要明确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到位。要做好物料准备,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备足备齐各种防汛物资,同时要做好物资管理和调配工作。要根据应急预案,组织指挥系统、抢险队伍等防汛救灾人员,开展好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发生灾害时不慌、不乱 ,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层层筑牢风险防线。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关键是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守土有责,凝聚工作合力,真正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既要抓工作部署,又要抓检查督促,既要统筹协调,又要深入一线,把责任落实到汛前准备和指挥调度的各项具体工作中,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坚决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我县2019年气象形势,人武部作了军民联防动员,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县防汛抗旱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