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7 11:53 作者:邹乐 点击:

  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使劲干,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潢川县付店镇尤树店村,乔新江走进贫困户吴光华家中,逐一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得知他们家已经脱贫,乔新江高兴地说,脱贫目标实现了,接下来要朝着小康目标奋斗。在尤树店村扶贫车间,乔新江叮嘱,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乡亲就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新江听取潢川县及部分重点乡镇、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说,过去一年,各级扶贫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连续奋战,攻坚克难,展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下一步,要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乔新江强调,要持续提升站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事关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看待脱贫攻坚问题,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攻坚意识、问题意识,始终保持顽强的毅力和十足的干劲,以扎实的工作,拿下制高点,啃下硬骨头。要全面补齐短板。要正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分析原因,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补短板,重点围绕贫困退出补短板,突出抓好成效考核补短板,提前做好工作衔接,切实转变作风。当前,脱贫攻坚大考在即,能否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关键看广大扶贫干部能力是不是过硬、作风是不是过硬、政治是不是过硬。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扛起攻坚责任,咬定目标使劲干,以高质量脱贫攻坚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天学、胡亚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