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白店乡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2-10 15:29 作者:邬盛 点击:


“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现场

接受表彰的星级文明户


获奖者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

  “做人要有一颗平常心,人在这个社会上都有年老的那一天,相互体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包容才会使这个社会更加的和谐有序……”

  “有一种恩情叫做养育,有一种无私叫做奉献,常怀感恩之心,回报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月6号,在潢川县白店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上,该乡镇为在“四进农家”活动中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等69名先进典型戴上了大红花,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 2014年以来,该乡以“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四进农家”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文明礼仪进农家,该乡镇通过让村两委带头,组织全村村民进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和培训,大力倡导文明用语、文明衣着、文明交通等。依托乡中学、中心校,开展学生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的文明礼仪知识答题活动,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文明主题班会等。二是传统美德进农家,在全乡推广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农户参评率达到95%以上,在广大农村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等活动。建立健全“道德评议会”、“禁毒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三是清洁卫生进农家,该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建设与保护并重,不搞大拆大建,努力保留乡村元素、传统文化和白店生态优势,精心打造“一村一品”等美丽乡村特色。广泛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实现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引导农民积极改水、改厕、改圈,清除白色污染,实施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工程,切实解决农村垃圾乱倒,粪土乱堆,禽畜乱跑、柴草乱放、污水乱泼等问题。四是文化活动进农家,该乡深入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村文化大院建设、万村书屋等工程,使村基础设施和文化活动场所得到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综合利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舞台艺术送农民和文化下乡活动,有计划组织广大农民开展自娱自乐的群众活动,积极利用传统节日和民俗习惯,组织开展各种民俗文化活动,使传统文化有序传承。

  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出席此次表彰大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全镇村(组)干部,以及受表彰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