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铭记“四有”恪尽职守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2-09 11:50 作者:中共潢川县委书记赵亮 点击:

  作为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第一期研修班学员,有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并聆听谆谆教导,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添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是县委书记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我们要铭记于心,自觉践行。

  心中有党,忠诚于党。“对党忠诚,是县委书记的重要标准”。作为县委书记,行的是党的权力,干的是党的事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淡忘根本、淡化党性。县委书记首先是党员,是“党的人”就应该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担当起对党的义务和责任,在“诱惑、算计”面前坚守原则,在“讨好、捧杀”面前始终清醒,做到不负党心,不失民心,不愧良心。

  心中有民,一心为民。怎样当好县委书记?正如总书记所言,焦裕禄就是镜子。我们在工作中会常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焦裕禄告诉我们,只要心里装着群众,走向群众,走近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切问题都好解决。这些年,我们倾斜财力,抓好“引泼(泼河)入潢(小潢河)”饮水工程、“三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房地产)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心中有责,主动担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理解是县委书记要想事谋事,扛大事。就我而言,就必须带领县委一班人紧紧围绕富强潢川、宜居潢川、和谐潢川、生态潢川、活力潢川“五个潢川”建设,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适应并引领发展新常态。同时把扶贫抓在手上,充分用好国务院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有关政策,加快潢川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大平台,促进大发展。

  心中有戒,清廉守戒。从政有操守,清廉见风骨。说说容易,真做到很难。但想想权力是谁给的,想想那么多的跌倒者,就会警醒。沉重的代价时刻在提醒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的干部应该坚守的底线。县委书记还是全县党员干部的镜子,己不正何以正人?千百双眼睛在盯着你,就要求我们以法纪为戒,对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以自身硬、自身净来引导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