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践行价值观·唱响文明河南”合唱比赛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05 22:13 作者:潢川新闻中心 点击:




县委机关代表队《歌唱祖国》

县教体局代表队《迎风飘扬的旗》

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代表队《文明在哪里》

宣传文化系统代表队《走进新时代》

专业评委正在认真评判

现场观众

获奖单位代表与市、县领导合影

  

  2月5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承办,广电中心、文明办、文联协办的“践行价值观,唱响文明河南”合唱比赛在启明中学报告厅举行,县委机关、质监局、教体局、检察院、产业集聚区、圣光集团、兴旺文武学校等18支代表队、近千名选手参赛。

  比赛在《歌唱祖国》雄壮激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共圆中国梦》、《我的祖国》、《文明在哪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文明河南主旋律,讴歌时代、赞美生活,展现了我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刚柔相济的太极拳表演、铿锵有力的演唱、激情飞扬的歌声,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点燃,原创歌曲《潢川美》压轴出场,展示了昔日潢川今朝腾飞的美丽画面,将现场的气氛再次引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教体局等三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伞陂镇等三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委机关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演员和观众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魏岗乡的参赛队员说:“今天是立春的第一天,我感觉这次合唱比赛就是一首春天的奏鸣曲,一次干事创业的大宣言,我们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投身到文明河南的建设中来。”

  此次合唱比赛是潢川县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国、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系列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拉开了2015年我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