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阳海、黄春刚当选“2014感动中原十大人物”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02 08:41 作者:晏乾坤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谁用行动感动河南?谁用爱心温暖了中原?1月30晚,2014年雅宝家具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河南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潢川县青年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光荣当选,并受到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副省长张广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4集团军副政委姜思源少将等领导亲切接见。
     让人振奋的是, 往届“感动中原”人物中的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奖。这也再一次说明了潢川是一片道德沃土,好人辈出。
    在颁奖典礼现场,胡阳海、黄春刚接受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的采访,他们的事迹短片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让不少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谁不是血肉之躯?却挺身直面匕首寒光。谁不是娘生爹养?却拿命铸成正义城墙。这个秋天因为正气而爽朗。北方的海,也因两位男儿而潮声激荡。”2005年“感动中原”人物魏青刚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当晚,同时当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还有:王留杰、孟昭德、张银良、江雨佳、 宋兆普、张伟、花树增、闫胜义、齐云涛等。2014年“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授予了38年爱心接力照顾高位截瘫患者高新海的“陇海大院”的邻居们。
    据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和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全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从200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10年,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河南人的精神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