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双柳树镇以“四进农家”活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2 15:04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双柳树镇表彰大会现场

受表彰的群众

获奖者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

获奖者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

  “今天,这103名获奖个人和家庭,是我镇2014年度在‘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四进农家’活动中成果的集中体现,是道德沃土催开的朵朵文明之花。多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身边典型的选树工作,涌现出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信阳好人刘德兵,还有十多年一直坚持扶残助残的好人高兴中。在英模的激励感召下,双柳大地掀起了向模范看齐、向英雄学习的滚滚热潮。‘讲文明、爱家乡、献爱心、讲奉献、促和谐’,已成为六万双柳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越来越多的双柳人将‘善’字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12月21日上午,在双柳树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魏冉镇长自豪地说。

   在大会上,该镇对2014年度在“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四进农家”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家庭进行了表彰,授予冯兴术等17户家庭荣获双柳树镇“文明户”称号,刘德兵等15名同志为双柳树镇“文明公民”称号,崔友敏等24名同志为双柳树镇“好媳妇”称号,黄真丽等14名同志为“好妯娌”称号,李正英等14名同志为双柳树镇“好邻居”称号。

      据了解, 2014年以来,该镇以“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四进农家”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文明礼仪进农家,该镇上下利用文明手册、文明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加强文明礼仪宣传,大力宣传农村遵德守礼好人。二是传统美德进乡村,各村街和镇直单位都制定固定的传统美德宣传版面进行文明宣传,引导群众远离赌博、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破除封建迷信,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开展清洁卫生进农家,为全面改善城镇环境面貌,该镇2014年投资80万元对镇区破损道路进行全面修补,新建垃圾中转站1个,在省道和主要村干道建设垃圾屋21个,街区安装垃圾箱78个,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同时,该镇注重加强与该镇外出成功人士的沟通和联系,引导成功人士献爱心、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刘洼村高兴文为代表的高氏三兄弟投入资金120万元修建5万方大塘 2口,疏通渠道3公里;李楼村成功人士胡仿会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石堰等3个村民组进行连片整体建设,挖万方大塘2口,建设引水渠1条,实现1000多亩丘陵地区农田旱涝保守;付营村成功人士陈国甫计划投资50万元修建3万方大塘1口和灌溉渠1条;晏岗村夏楼村民组黄久生捐资10万元元为家乡群众修建文体设备齐全的健身广场;李营冯湾成功人士黄真武等捐资30多万元让家乡面貌焕然一新。四是文化活动进农家,镇政府购置了乒乓球台等健身娱乐器材方便群众健身娱乐;同时镇文化中心及时为各村农家书屋更换图书,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你,来培育爱读书,读好书的新型农民。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受表彰的群众、所有镇机关干部及全体村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