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08 19:27 点击:

2019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5月7日下午,2019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功江出席会议。各建议、提案办理单位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县人大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江波指出,2018年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办理,较好地完成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呈现出重视程度高、交办力度大、办理效果实三个特点。去年的办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人大、县政协的要求,与代表委员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认真总结提高,抓好工作落实。
  周江波要求,为了更好的办理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各承办单位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格按照程序,切实抓好办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意识。各办理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加强政治文明建设、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站在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转变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高度,站在强化“四个意识”的高度,提高政府能力的高度,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负责制、主管部门负责制、逐级负责制,相关部门要不打折扣,认真研究,主动办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县政府督查室总体负责督查督办,通报进展情况,督导工作落实;县政府对办理工作好的单位通报表彰,对办理不及时、答复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通报批评,责令重新办理,并适情追究相关责任。三是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办理水平。要密切沟通配合,实行主办责任制的建议提案,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各主办单位、独办单位和分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协商,通过“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协商,办后跟踪回访”全过程的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找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途径,确保沟通率100%。四是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工作提升。各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和措施,认真研究,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各主办单位要站在县政府的高度,综合协办单位的意见,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答复代表和委员,确保答复件质量。所有建议和提案要在认真答复的基础上,对办理情况持续跟踪,对已完成的工作要不断巩固办理成果,需持续推进的工作要跟踪抓好落实,务求办理实效。
  会上,许丕文通报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办理情况,并对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提出要求,毛建华对2019年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提出要求,陈功江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