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4-30 17:47 点击:

  4月29日,潢川县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分管教育的副乡镇长(主任)、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城区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各民办学校校长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两级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县稳定安全工作。陈旭东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和各学校要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坚持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全面掌握”、工作人员“落实到位”,集中力量开展矛盾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将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解决好、整治好,确保经过一年努力,实现“两提升、两下降、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二是扎实做好今年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要久久为功、加压奋进。要在全县开展“无溺亡乡镇”和“无溺亡学校”创建活动,各乡镇(办事处)和有关成员单位务必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主动投入经费,做好“人财物”三篇文章,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不断提升防范学生溺水的保障能力和水平,今年力争实现防溺亡零发生零死亡的目标。三是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的一年。各乡镇(办事处)及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全县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底线思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有效遏制“民转刑、刑转命”极端案件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勇传达了《潢川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方案》,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黄建新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