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11:44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4月29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就安全饮水工作进行专项调度。赵亮、余华、胡国平、涂白亮、许丕文、胡冰、罗先辉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产业集聚区分管副主任,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指出,要认清严峻的形势。一是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要认识到脱贫摘帽只是新的起点,从长远来看,脱贫不是目的;从乡村振兴来看,脱贫只是基础;国家的抽查即将到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没有理由沾沾自喜。二是麻痹的思想在侵蚀着我们。思想麻痹是最大的敌人,大家最近工作热度减了,重视程度降了,相互比拼少了,责任压实不够。三是工作的懈怠在葬送着我们。近一个月工作进度和效率都不够好,督导落实的程度也不好。四是督查暗访在考验着我们。如果一直沉浸在验收过关的沾沾自喜中,各项工作就会一泻千里。对于脱贫攻坚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要有不麻痹、不懈怠的态度,要在更扎实的基础上求效果。
  赵亮要求,要抓紧当前的工作。一是“五接”、“五查”要继续。这些好政策要持续,在“五接”中要突出“六类人”,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二是问题整改要盯紧。去年以来中央、省、市评估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整改到位,确保补齐各类短板。三是工作督查要跟进。每季度的工作都要排好队,要盯着问题督查、对着调度会督查、突出作风去督查。四是安全饮水要保证。要明确基本思想,保障群众有安全饮水,水质一定要有保证。要重点解决好无网无水、空水空网、有网无效、有网无管四大类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对当前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汇报了3月29调度会后危房改造工作和项目建设的落实情况及安全饮水工作目前的问题和建议,县水利局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饮水保障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