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江家集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09:08 作者:蔡 丽 点击:


潢川县江家集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

江家集镇道德模范上台接受表彰

照顾孤寡残疾老人四十年的乡村教师吴道河与一肩担起三个家庭的好媳妇邬玉琴

与会群众认真倾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1月14日,潢川县江家集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为在“四进农家”活动中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等89名先进典型戴上了大红花,颁发了荣誉证书。
    58岁的江家集镇何集村小学教师吴道河,无怨无悔四十年如一日照顾与自己无任何血缘关系的一对残疾孤寡老人王兰恩夫妇,并在老人病逝后为其送终,每年清明去扫墓;叶桥村下岗村民组的好媳妇邬永琴,一肩担起三个家庭,孝敬瘫痪在床的婆婆,照顾残疾的二哥,含辛茹苦抚育大哥留下的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并为他们买房置业、操持婚事。当吴道河与邬永琴作为此次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代表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时,与会人员肃然起敬,一次又一次用掌声为自己身边的榜样点赞。
    “多年来镇党委、政府引导全镇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我镇何承友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胡行炳被评为信阳市最美乡村教师。”镇长袁道星说,“尤其是我们以‘美丽乡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四进农家活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收到良好效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出席此次表彰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全镇村(组)干部,以及受表彰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