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卜塔集镇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0 16:59 作者:崔冬生 点击:

潢川县卜集镇举行了以“孝老爱亲、大爱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全体到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


六里村村干部王天鹏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

卜集镇党委书记朱自强上党课

 

  弘扬身边典型  传递社会正能量

  潢川县卜塔集镇道德讲堂开讲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元月9日上午,以“孝老爱亲、大爱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卜塔集镇开讲。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两委”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开始,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上党课,整个讲堂活动充满了浓厚的重德、崇德、厚德、行德氛围。尤其是在学模范的环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双柳树镇的农民工党员黄久生十八年如一日,义务赡养70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的大爱真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他不仅捐出了钱,更重要的是献出了爱,让那些老弱幼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岗位不在乎高低,只要用心坚持去做,就能取得显著成绩。今后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对于用这样的形式来引导大家感悟道德,洗涤心灵,不少参与者颇有感触。“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道德都离我们很遥远。听了身边人的故事,犹如经过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一名现场听众感慨。

  据了解,我县“道德讲堂”自开讲以来,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学优、推优、树优,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美德,不断提升群众道德素养,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