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乡镇(办事处)深化“三转三提”实践 活动暨信息直报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11:48 点击:

  4月22日,潢川县乡镇(办事处)深化“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暨信息直报点工作推进会在双柳树镇召开。县党办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全县党委办公室工作暨“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各信息直报点2018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转三提”实践活动、信息报送、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实践活动要深入深化。一要氛围更浓厚。要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做好延伸扩展,形成铺天盖地的阵势,扩大影响范围,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三转三提”活动做到“眼可见、口能清、心中有”。二要活动更丰富。在学习上,要继续深入开展“读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和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读书活动,确保在党办系统学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全县党办系统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站位。在载体上,进一步深化“三个一”工程和“三结合”活动,“三个一”即打造一个阵地、组建一套高规格的领导班子、制定一套活动计划;“三结合”即与党建工作结合、与中心工作结合、与业务工作结合。在形式上,积极做好“融入”“结合”“转化”三篇文章,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力争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三要展示更立体。注重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方面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通过简报、新闻报道进行宣传,更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进行展示,同时要及时编发报送信息,《“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态》《工作情况交流》将择优刊发交流。
  会议强调,信息工作要报快报优。一要心中有信息,党委信息工作是各级党委了解情况的主要渠道、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指导工作的有效依据、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委办公室的一项核心业务,开展信息工作是党委办公室的一项重要职能,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主体。二要善于抓信息,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跟党委工作节奏,把握信息报送重点,挖掘深度信息,提炼经验信息,收集热点信息,谋划建议信息,研判处置疑难信息,为党委决策提供预警性、趋势性、深层次、多角度的信息支持。三要及时报信息。各单位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3条,每季度报送调研类信息不少于1篇,对重大突发事件,要严格报送流程和审批程序,确保紧急信息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会议要求,值班工作做到严守严责。一要“守”,做到分秒不离。务必做到无缝对接,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二要“通”,做到分秒不断。务必做到通讯顺畅,确保政令畅通。三要“报”,做到分秒必争。遇突发应急事件,务必做到第一手资料、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双柳树镇“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向村居延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