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19:29 点击: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
  4月19日下午,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党政正职及所有班子成员,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县直单位(含垂管)主要负责人,全县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支部书记,县环境攻坚办、环保局、控尘专班、控车专班、控排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县重点涉水涉气工业企业、家畜禽养殖场户、建筑工地、砖瓦厂、商砼企业、大型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加油站等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强调,一、要坚定攻坚信心。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利长远的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特别是去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勾画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释放了党政同责、强化考核问责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打赢打好。
  二、要下定攻坚决心。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长期战略,没有期限,既要长期作战,还要短期突破。就当前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不管多艰难,决不退出,要痛下决心,大抓大干,大整大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咬定攻坚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大打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践行初心,让空气更清新、碧水永长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担负起“既保一方发展,又护一方蓝天”的职责。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定初心,决战决胜、必战必胜,为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丽宜居潢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要紧盯问题,直面矛盾,切实增强环保攻坚巨大的压力感、危机感和责任感。4月15日晚,信阳市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信阳问政》首次直播,主要反映我们的扬尘治理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不力,日常监管形同虚设,我们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当前环境污染治理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县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真抓实干、动真碰硬,来真的、来实的、动硬的,全县上下都要拿出打赢脱贫攻坚仗的斗志、力度、态势,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二、要痛下决心,强化措施,坚决打胜环保攻坚翻身仗。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解决问题贯彻环保攻坚工作的始终,解决一个个问题,攻克一座座山头,要多措并举“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要广泛动员全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每天落实好“门前五包”,实施“美顶行动”,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增加小型洒水和清扫车辆,对背街小巷、人行道、停车位、马路沿、破损路段、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保洁。各辖区、责任单位要定期对污染点源开展常态化、精细化排查,重点对养殖场户、涉水涉气的工业企业等污染点源全面梳理,建立排查台账,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全面摸清污染点源,加大畜禽养殖治理力度,要把明查暗访与日查夜访结合起来,下狠心、出重拳,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红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查处到位,全面夺取环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三、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形成全县上下环保大攻坚的强大合力和严肃的执行力。环境污染防治是一项综合治理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从现在起,各相关部门都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到领导有力、协调有力、落实有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我们的责任和担当,确保潢川蓝天常在、碧水长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了宣读《关于建立潢川县污染防治攻坚指挥调度体系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宣读了县重点大气污染源综合整治工作及督导考核方案和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宣读了县河流污染综合整治及督导考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