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17:58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会议
潢川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会议
  4月12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消防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法人)参加会议。
  罗先辉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过去的一年,是全县消防工作稳步推进、富有成效的一年。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消防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各乡镇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牢记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稳定才能求发展,真正把消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要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紧盯火灾防控靶心,防大火、控小火,严查消防安全隐患,遏增量、减存量。各级各部门要在政策、组织、投入等方面提供有效保障,推动消防基础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大力提升城乡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明晰各级责任、强化行业督导、夯实单位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对消防工作必须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过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本系统、本行业消防安全负总责,各社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真正落实管理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系统所属单位的督导,细化消防管理标准,做到消防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检查巡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定期演练等消防工作制度,真正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对工作推诿拖拉、力度不大、进展缓慢的,县政府将通过训诫谈话、上级约谈等形式进行处理,凡发生火灾事故的,县政府将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县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表彰了消防工作先进乡镇、单位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