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举行 道德大讲堂——传统文化篇宣讲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5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潢川县教体局举行 道德大讲堂——传统文化篇宣讲活动

  4月3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道德大讲堂传统文化篇宣讲活动在春申中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枫、主任科员潘伯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纪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局机关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家长代表约500人出席了会议。
  在讲座现场,来自北京大学的文化学者、国学家黄晓林为与会人员作了《如何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演讲,并围绕着中国文化的特质、“文化”是个啥、百姓日用即“道”、天下第一等学问四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最后,黄建新做总结讲话,他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学校开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要求,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要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做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家庭的具体工作。
  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使与会人员深有认同和感触,并纷纷表示,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在情感、态度、价值观上引导好、培育好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