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攻坚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27 12:09 点击: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攻坚第二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攻坚第二次推进会
  3月26日下午,潢川县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等在家的县、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四个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黄湖农场场长,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分管科级干部;四个办事处、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村支书和居委会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环境攻坚办各组组长,县环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县控车、控尘、控排、问责专班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是大仗要大打。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敢于亮剑的精神来对待这项工作,要有打大仗、大打仗的思想认识,久久为功抓长效,树牢环保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察督导、严格明责追责,不糊涂、不侥幸、不应付、不大意、不畏难,通过扎实工作,描绘高质量美丽潢川的生态底色。二是急仗要急打。要严管施工工地,抓好道路保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城市管理局要对城区保洁情况严格监督,要考核打分,没有按要求做到位的,谁的责任,通报谁,处罚谁。要管好车,环保局要做好过路重型车辆的监测工作,超标的坚决不放行;公安局要严格执行大车绕行,要做好车辆绕行引导工作。要控好排,特别是监测站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是重点,必须全面禁排。三是硬仗要硬打。要坚决落实到位。要做到知行合一,用事实说话,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从严执纪执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铁腕执纪执法,强化纪法刚性约束。要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一票否决、追责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好当前工作任务的同时,要狠抓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全面确保年度环保目标任务完成。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是绷紧思想,攻问题之坚。生态环境问题既是重大经济问题,又是重大社会和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警醒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二是抓紧行动,攻重点之坚。全县上下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聚焦聚力,真抓实干,标本兼治,以伤筋动骨的举措坚决打赢攻坚战。一方面,重拳出击,迅速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落后局面。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全面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坚决抓好扬尘管控;要落实绕行措施、做好交通疏导、做好柴油货车检测,坚决搞好大车绕行;要坚决做好控排工作。另一方面,标本兼治,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整治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辖区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贯穿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切实促进我县潢河、白露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我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守紧责任,攻督导之坚。各级各部门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作风建设的提升促环保攻坚工作水平的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守土负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防止大气污染现象反弹、返潮;对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坚决杜绝“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的情况发生。要精准督责。县环境攻坚办要下沉一线,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倒逼工作落实。要铁腕问责。打好环保攻坚战,必须硬起手腕、动真刀子。对工作严重滞后、排名持续靠后的,由问责专班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的,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负责人责任。
  会上,北京中科弘清技术团队分析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县住建局、工信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