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魏岗乡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30 17:17 作者:邬盛 点击:


道德讲堂的现场

魏岗乡高楼村支部书记宋保海正在发言

魏岗乡商会会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飞正在发言

与会全体人员在标语上做下郑重承诺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支部书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做了一些对群众有益的事,这也是党培养的结果。”

  “我们始终秉‘承源于乡土,奉献乡情’的宗旨,和乡亲父老们一起携手建设社会道德高地、共同维护我们美丽家园的阵地上,义无反顾的砥砺前行!”

  这是魏岗乡高楼村支部书记宋保海和魏岗乡商会会长余飞掷地有声的发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部署,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11月26日,潢川县魏岗乡开展了以“弘扬道德文化,打造道德之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在魏岗乡道德讲堂现场:一首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触动着大家灵魂深处一段感人至深的身边事,让大家热泪盈眶;用多样化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目、入脑、入心。

  近年来,该县将道德讲堂作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抓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本身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建立了覆盖县、乡、村的道德讲堂网络体系,同时创新方式,增设“党政一把手讲党课”环节,增加道德讲堂内涵,还通过评比促进各单位互相学习,使道德讲堂成为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的平台。去年以来,全县共举办道德讲堂200场,10000多人受到了教育。道德讲堂涵盖了党政机关、社区、学校、窗口单位、民营企业等各个行业,受益人也覆盖了公务员、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企业工人等各类群体,让道德讲堂成为道德人物培育、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