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11.25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来源:潢川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4-11-26 16:13 作者:潢川县妇联 点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冠楠亲临现场

潢川县巾帼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反对家庭暴力知识传单
潢川县巾帼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反对家庭暴力相关知识
 
    为纪念“11.25”国际反对家庭暴力日,推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11月26日上午,县妇联、社会治安综治办、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在县委西侧联合举办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冠楠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
    活动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悬挂横幅标语、法律宣讲、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据统计,近两年县妇联权益部接待群众来访76起,其中家庭暴力来访41起,占来访总数的53.9%,受害对象绝大部分是妇女。近年来,我县已逐步形成了由县法院妇儿维权法庭、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安局110报警中心、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乡镇妇女信访代理员、社区妇联干部任人民陪审员等组成的妇女维权网络,为妇女维权提供全方位法律保障。
    此次“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制止家庭暴力,不仅需要依靠社会综合治理,需要法律给力,也需要我们每个公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