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少儿艺术教育喜结硕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4 10:37 作者:晏乾坤 崔冬生 点击:

  

  
少儿节目精彩纷呈、各展风姿

孩子们的表演充满着浓郁的童真童趣

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1月22日下午,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灯火辉煌,歌舞飞扬,潢川县飞天艺术培训中心青少年儿童2014年度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几千名干群前来观看。

  整台晚会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阵容强大、精彩纷呈,《明日歌》唱出了少年儿童珍惜年少、奋发有为的雄心壮志,《圈圈乐》反映了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现实,《打谷场上》表现了孩子热爱劳动、共享丰收的喜悦心情……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自信的眼神、优美的身姿,充分展现了该县广大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近年来该县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表达了青少年儿童对幸福生活的歌颂与赞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追求。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人民对文艺的需求日益强烈。该县一直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打造品牌为理念,常年开展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活动,广泛招募志愿者,坚持节庆活动和常规活动相结合,主题系列活动和专项活动相结合,长年累月的宣传引导,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人民参与文化活动,共建文化强县的热情。越来越多家长想让孩子从小接受艺术教育,广大青少年也纷纷到社会上的一些艺术培训中心参加兴趣班学习。目前,少儿艺术教育在该县已经蔚然成风。潢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飞天艺术培训中心、沟北艺术培训中心……众多培训机构在潢川不断涌现。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舞蹈、器乐、声乐、书法、美术、棋类等不同门类的兴趣班学习,大大提高了文化艺术涵养和审美情趣,陶冶心灵,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该县的少儿艺术教育也走出了一条艺术普及与素质提升相结合的特色教育发展之路,催生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少儿精品,越来越多的少儿舞蹈节目走向全省、全国,在全省、全国赛事上和演出中摘金夺银,《鼓娃闹花乡》节目参加第三届和谐春晚,并荣获最高奖项——国星奖;双人舞《小牧童》、独舞《天竺少女》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主办的首届“我爱我的祖国”大型文艺展演,双双获得银奖;《吉祥如意》畲族舞蹈节目和今年创排的《秧田里的小脚丫》也在中央三套《舞蹈世界》栏目中播出;目前,该县原创少儿舞蹈《茶花》也正在积极的排练中,不日也将赴北京参加央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