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经济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再次到潢川调研“一元客车村村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03 10:44 点击:

《经济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再次到潢川调研“一元客车村村通”

调研中

  
  3月1日~2日,《经济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再次来潢川县调研“村村通公交”及提质升级工作。2018年6月5日,经济日报刊发《河南潢川实现客车村村通 “1元客车”拉动乡村跑起来》,报道潢川“村村通”工作。此次调研中,夏先清再次深入各个换乘点和候车站,实地查看城乡公交与通村客车的换乘对接、公交运营情况,并登车与乘客交流。
  目前我县通村公交线路总里程1294公里,日运营164个班次,群众乘车1元,基本形成了以乡镇为单元,以行政村为节点,覆盖全县的通村客运网络。2018年,我县通村公交共运送旅客112.3万人次,促进了人货流通,助力了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结合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我县顺势扩面,参照“村村通客车”模式,实施城乡公交化改造。2019年计划改造7条线路,目前已完成潢川至卜塔集、潢川至付店、潢川至隆古、潢川至魏岗的4条线路改造,争取在2020年建立起覆盖全民、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