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网络空间法制化守土共担责

来源:中原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11:08 作者:苗凤军 点击: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24日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2014年10月24日人民网—法制频道)

  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在新时代,必须做到网络内的风景与时俱进,必须做到网络内的风景净化人的灵魂,做到网络内的风景与中国梦的精彩绘出一样的色彩来。因此网络空间法制化这一概念的提出,更是建设中国网络大国必须选择的道路,也是实现中国未来长远发展目标的前提。

  网络看似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事实上网络的精彩早已经植根于广大中国人民生活中,尤其是年轻一代人,更是在生活中离不开网。如何让他们的思想和灵魂得到提升,让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能够科学树立,网络教育不能忽视,因此于对网络管理必须做到守土有责,让网络打造呈现出来的是一网晴空,是一池碧水。

  10月24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同志对净化网络提出了个人见解,鲁主任从多方面阐述了网络空间法制化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如何建立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还要建立一支网络社会队伍,共同为维护网络正能量,为打造法治网络空间添砖加瓦。针对鲁主任的说法我们每一名群众在点赞的同时,更应该明白自身的责任,那就是在今后的上网中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切不可为了某些利益而触碰相关的法律法规红线。

  如何实现网络空间法制化,政府有政府的责任,政府会通过立法的方式,通过组建执法队伍对网络空间进行监管,而相对于我们每一个网民或者是普通的百姓来讲更应该承担大责,尤其是在网络中,要明白什么是责任,对网络所发生的热点事件,都不能用普通人的猎奇心态对待,更不能人云亦云,要学会理性分析,明白对与错,明白什么是道德的,什么是高尚的,什么是守法的。对于违反社会主义制度、攻击中国共产党领导、及丑化党员干部言论和行为坚持与之斗争,并且积极向网络监管部门举报。再者就是对于色情等不法内容也要与之斗争,同时自己不发布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事事保持理性,如果人人都能够做到这样,我们的网络环境生态可期矣,我们的子孙后代在网络中遨游,让他们增长的只能是智慧,为未来中国的发展增添双翼。

  网络空间法制化,国家有责任,百姓更有责任,只要人人都能够做到“自干五毛”,维护我们国家的利益,维护我们民族的利益,维护党的领导,中国实现网络强国,更是超级大国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到时候中国强,中国人民声音才能在世界上发最出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