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2-19 08:21 点击:

潢川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

  
  2月17日下午,潢川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兰恩民、许丕文、李浩、胡峰、沈伟、彭仁山出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陈功江主持会议。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是思想站位一定要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次展示潢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搞准搞实我县经济基础数据、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的重大机遇。我县经济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全力推动,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同时确保普查数量的准确性,和普查质量。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战。
  二是责任落实一定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分工,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开展经济普查,获取高质量普查数据。
  三是工作机制一定要完善。当前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推动,按照全国统一工作部署、统一时间安排、统一操作规范,构筑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明确经济普查各项任务、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开展拉网式查遗补漏、落实统计辅导员制度、建立完善的督导问责机制、确保普查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四经普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登记工作进行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经普办主任,黄湖农村场长、经普办主任,产业集聚区分管经济普查工作负责人、经普办主任,潢川县开发区普查办全体人员;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普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