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2-15 10:57 点击: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15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262人,实到246人,符合法定人数。
  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孔辉、邱召健、刘玉峰、许丕文、齐新峰、张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人大历届已离退休的人大正副主任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国平主持。
  县长兰恩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县决战脱贫攻坚的总攻之年,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突破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全面贯彻“三结合”、“三起来”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央密集出台优惠政策,对基层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只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把劲头鼓起来,把士气扬起来,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就会走得更加坚定,美好蓝图就一定会变成现实。
  报告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全面贯彻“三结合”、“三起来”要求,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好“六稳”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出台的系列利好政策和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加快建设“五个潢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伟大梦想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持续加快“五个潢川”建设,以优异成绩回应群众期盼,以丰硕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潢川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潢川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正科级单位(含条管单位)行政负责人、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大家机关部、委、办在职正科级正职或常务副职、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科级实职、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相关工作委员会委员、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副职、驻潢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上午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