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以监督检查“三到位”提节后工作“精气神”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6 作者:余成水 点击: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潢川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全县各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严防“节后综合症”,确保党员干部尽快调整状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做到“人到位、心到位,情到位”,不打“节后盹”提振“精气神”。
  人到位。对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到岗情况、工作纪律、内部考勤、精神状态、上班纪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党员干部节后上班是否按时到岗、有无迟到或早退现象、外出登记是否规范、上班时间有无做与工作无关事项等情况。促进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确保节后收心,做到履职在岗、在场、在状态。
  心到位。强化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制度规定,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调整心态、转变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去,严防“节后病”的发生。针对收假“不收心”、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正月病”,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
  情到位。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对驻在部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并分别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本单位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制度规定,把过节时的兴奋转化为做好工作激情,把过节时的祝福转化为谋事的动力,以满腔的热情、真情、激情,提升工作的魅力、活力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