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6 点击:

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在会上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2月14日上午,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礼堂隆重开幕。
  县政协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9人,实到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赵亮、兰恩民、余华、涂白亮、胡国平、毛建华、杨怀玉、李成强、徐文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政协主席涂白亮主持。
  县十三届政协主席涂白亮代表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对县十三届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县十三届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务实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潢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彰显优势,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重要渠道作用,为建设“五个潢川”贡献智慧与力量。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在中共潢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十三届政协副主席毛建华代表县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49件(包含由委员发言转化提案13件),经审查,立案147件,与提案者协商合并1件,不适合立案的1件,作为委员来信交有关部门处理。从提案主体看,委员组集体提案18件;个人提案53件;委员联名提案76件,其中3人以上联名提案52件。147件提案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分别交由职能单位办理,至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