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2-12 16:42 点击: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2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亮讲话,县委常委兰恩民、余华、黄玉武、毛冠楠、孔辉、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周江波、任伟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同意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充分肯定全县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加快推进“五个潢川”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美丽潢川、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中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加快建设“五个潢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全会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均增长10%以上;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635名贫困人口脱贫,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4.5%以内;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省下达目标。
  全会强调,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加重,挑战增多,落实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必须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脱贫摘帽,紧抓环保攻坚,紧盯风险防控,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谋项目,建项目,保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势能;全力加快城乡统筹,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快“百城提质”工程,推进环境整治工程,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平台;全力壮大实体经济,提升新型工业,繁荣第三产业,培强民营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全力深化开放招商,持续深化改革,持续强化招商,持续优化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全力改善民生民计,办好群众急难事,织牢民生保障网,提升社会安全感,增添高质量发展的获得感。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创新“三大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全会决定免去王才远、尹伟、朱永静(女)、刘璇(女)、李峻、李甚利、周海文、郭克明、蔡忠良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递补县委候补委员朱自强、刘家金、梁振海、李铮、辛亚斌、胡奎、贾新东为县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潢川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批准辞去、免去、递补部分十二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十二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