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11:46 点击: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1月31日,省文明办调研员赵鲁鹤等一行来我县看望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张树国等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相关领导陪同看望。
  2013年12月2日下午3时,张树国夫妇年仅25岁的独生儿子张晓龙在浙江诸暨,为客户装不锈钢花架时,不慎一脚踩空,从4楼掉了下去,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生命。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张树国夫妇痛不欲生,张树国做了一个艰难的抉择--将儿子的器官捐献出去!成为浙江诸暨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例。当地媒体评价:潢川一家人,感动诸暨一座城!张树国说:“俺儿这身体还好好的,把他的器官捐到社会上,帮助有需要的人,就像孩子还活着一样,俺们也有个念想啊!”张晓龙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生命之光”荣誉勋章,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恩泽患者,造福社会”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2014年,张树国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2018年获评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
  赵鲁鹤详细询问了张树国家庭目前生活状况、孩子入学情况,感谢他们对社会的贡献,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介绍了潢川县好人群体以及我县礼遇道德模范的情况。赵鲁鹤指出潢川县有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和黄春刚等先进典型,要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加大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让“好人现象”成为潢川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