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来我县调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11:16 作者:邬盛 点击:


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左一)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省文化厅副厅长(右一)正在观察《渔鼓道情》的道具

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左三)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左二)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右三)实地查看光州贡面的生产加工

       为推进民间艺术和非遗项目的宣传保护,做好民间艺术的教学与研究、传承与发展。10月23日,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裴景岭一行来我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县政府领导刘玉峰陪同调研。

  在潢川县文化馆展厅里,孙鹏一行观看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锣鼓《十八番》、《渔鼓道情》、《嗨子戏》等表演,并饶有兴趣地和艺术传承人攀谈,询问他们的表演场次,范围和演出收入,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提高技艺,做到传承有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活”在民间。

  孙鹏副厅长专程来到我县付店镇的旺鑫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申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光州贡面》的生产过程。在详细询问了《光州贡面》的手工生产要点后,他要求市县文化部门要多关心支持和宣传民间技艺,让他们更好开展传承和经营活动,在保护的基础上,使他们通过自己的技艺改善生活,提高社会知名度,为加强保护潢川艺术瑰宝作出努力。

  据了解,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项目的共有4项,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共有49项,2014年拟申报省级非保名录共有3项。